你好,新学期 | 航海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326

新学期、新气象,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切实做好开学后学生的校园安全、健康宣传和收心教育工作。2月19日,航海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会上,各带班辅导员紧密围绕健康宣传教育、开学收心建议、校园安全教育、新学期新目标等几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健康宣传教育方面,辅导员们根据国家和福建省相关要求,对航海学子们进行了防控传染病教育培训,要求大家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切实履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在开学收心方面,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自我控制力,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二是早睡早起,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三是增加每日学习时间,早日进入学习状态。学校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课堂教学,同学们更应该珍惜与老师面对面沟通的时光,踏实学习不负青春。在校园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们要求同学们要将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和防诈骗安全等相关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最后辅导员们鼓励大家,要牢握新学期这个关键的新起点,扎实练好学习“基本功”,努力向前,不断进步。新的开始、新的期许、新的目标,相信在新的学期,在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中,同学们能真切体会到大学生活的充实与美好,带着冲劲,怀揣期盼,奔赴心中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