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踔厉奋发新征程 青春向党谱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面向航海学院2021级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292

踔厉奋发新征程

青春向党谱华章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其连面向2021级学生代表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青春向党谱华章”主题宣讲。

学习二十大

黄其连老师从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理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新时代发展主线、教育现代化趋势等主要内容,以讲解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宣讲,讲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在生动的讲解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同时,黄其连老师结合航海学生专业实际,以航母三胎“福建舰”作为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我国船舶制造业跨越式发展的成果。并发起讨论“假如你有机会参与航母四胎的建造,你能做些什么”,通过话题讨论,引导学生展望2035船舶制造,坚定学生“我要做什么、学什么、怎么做”的奋斗决心,把个人梦融入中国2035“海洋强国梦”,坚定强技报国的信念。

最后,黄其连老师鼓励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航海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深入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行、学用结合,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争做努力奋斗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