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00

为发挥主题班会思想引领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深植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4日晚,航海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级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展开学习。首先重点学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基本内涵和意义,随后同学们从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结合自身生活体会展开交流讨论,表达了热爱祖国、感恩社会、关心集体的浓厚感情。在学习中,我院学子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共同的思想、文化基础,形成共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金种子”深埋广大航海学子心灵深处。下一步,航海学院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