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动态 | “严谨治学,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50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学期也将迎来我们的期末考试。为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考纪,抵制考试作弊等不良风气,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航海学院于近日组织各班学习委员面向各班级召开“严谨治学,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本次教育活动主要以“严谨治学,诚信考试”为主题,通过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考试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加强自我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以学生为主体,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大学生期末考试前开展了以“严谨治学,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班会上,各班学习委员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场纪律、考试违纪和作弊处理办法等有关诚信考试的内容,并在学习过程中以案例警示教育,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识

本次主题班会有利于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此次班会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诚信赢得尊重,以诚信收获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