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254

百年征程壮阔波澜,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航海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党史、校史的育人功能,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的入党认知,构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深厚意识,9月15日晚,航海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接受党史校史传承教育。

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共有11个区域,分为“红色大厅” “红色教室” “百年指引百年职教” “红色资源互动体验区” “中国共产党史料馆” “红色福建史料馆” “船政文化史料馆” “船政—党建思政”等区域。在解说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中,航海学子们的思绪从那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红船,到开国大典上毛主席的致辞,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开放重大决策,到新时代中国踏上新征程不断飘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航海学子们的理想信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党性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