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航海类”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55

为扎实推进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更好的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职场规范,树立良好职场形象,提升就业技巧,赢得更多职场机会,9月1日,航海学院教研处组织召开了2023届“航海类”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项培训。

本次就业指导会议旨在了解毕业生对航海事业诸多事宜的了解程度,多方面解答毕业生疑惑,正确树立择业观念,在即将面临的就业挑战中合理规划、充分准备、谨慎对待、把握机会。

首先由航海学院林杰老师为全体2023届毕业生做动员讲话。林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并加以举例说明,指出疫情前后航运业的就业形势。学院十分重视“航海类”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本着“早着手、重服务、抓实效”的工作理念,力求全方位帮助同学们树立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解决严峻就业形势下的就业问题,帮助同学们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林杰老师从当前航运业就业形势、正确树立就业观念、目前的工作进展和就业政策、如何拓宽就业渠道等多方面对2023届“航海类”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以及培训。

林杰老师建议同学们兼顾现实责任与理想价值,抓住当前就业契机,用足,用好国家就业政策,认识到新时代国家战略需要对就业的新导向。

最后,林杰老师做就业系统填报答疑,对毕业生们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通过全面专业的指导,提醒同学们在签订协议时遵守流程,坚守底线,拓宽视野,关注多方面的就业信息,尽量避免毁约情况发生;又强调了航海专业的学生专业技能扎实、素质过硬,但是要注重招聘细节,拓宽就业渠道,并预祝同学们都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历时两个小时的就业指导培训大会为毕业生们了解航运业就业前景、树立准确把握就业机会进行了全面的辅导,对就业的疑难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答为我院今后的系列就业指导培训和毕业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衷心祝愿我院2021届毕业生在即将面临的就业挑战中把握机会,旗开得胜,开启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