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五个一”活动,用信仰点燃青春之花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3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筑牢新生理想信念根基,提升新生思想政治觉悟,推动优秀青年学生自觉向党组织靠拢,连日来,航海学院结合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创新形式、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五个一”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熟知入党程序,调动新生入党的积极性,唤醒青年使命担当的责任感,激励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一路向阳。

组织一场主题班会

各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条件、程序和要求等内容,以“追随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当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新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激励广大新生向榜样学习,营造知党学党爱党的良好氛围。

组织一次参观活动

各班集中组织新生前往图书馆三楼参观“红色大厅”“红色资源互动体验区”“船政文化史料馆”等党建思政船政文化研学中心,让新生全面了解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提升入党意识,提高入党意愿,为共产主义事业注入新的血液奠定基础。

上好入党启蒙教育第一课

敦敦教诲,思想入党。陈林泉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内容,介绍入党的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和入党申请书的撰写等,指导2022级新生做好入党的规划,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对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纪录片)

各班组织新生观看《建军大业》《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一系列红色电影,回望革命历程,回顾先辈足迹,让学生更加珍惜岁月静好,感恩先辈开创盛世,更加深化学生对党光荣发展历程的认识,坚定入党的信念,从而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为祖国繁荣发展积攒正能量。

组织一次进宿舍活动

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文、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宝杉带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2022级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密切与新生的联系,强化价值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和指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的校园生活,让更多的新生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通过扎实推进“五个一”入党启蒙教育活动,让2022级萌新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有了更深远的认识,对入团、入党的决心更加坚毅,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记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昂扬奋斗姿态,在祖国与青年的“双向奔赴”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纵有千古,横有八方

时代向前,吾辈向上

愿以青春之名

秉持使命担当

奏响时代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