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6

优师计划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福。2022年9月28日,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校友之家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的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大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做热烈讨论,大家分别从学生党员、未来理想等多角度、多方面展开交流。系党支部书记王晓艳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晓艳带领支部成员观看时政微视频《情·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与教育工作者的温情互动。

随后,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发表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江文书记:广大教师应进一步展现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广大教育界人士纷纷表示,要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教诲,牢记使命、为国育才。教书育人是教师根本职责和光荣使命。

朱宝杉副书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同学们的回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与谆谆教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党员同志应时刻谨记成长成才目标,不浪费时光、虚度光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更好的社会主义国家而不懈奋斗、而终生奋斗。

林杰老师: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国家、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质资源,在教学实践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进地区教育发展,让中西部地区学生受益,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陈林泉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北师大师生和学校建设发展的深切关怀。作为“四有”好老师的首倡地,北师大肩负着培养追梦人和筑梦人的双重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广大青年学子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传承校训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最后,支部书记王晓艳做总结发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员应永远怀揣理想,坚定信念,不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党员,要从学习中、实践中不断打造扎实的学识与深厚的涵养。通过回信她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书信中的关切与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未来将肩负起时代责任,承担起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