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携手合作共发展 | 航海学院访企拓岗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6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2022年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开源拓岗,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31日至6月8日就业促进周期间,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所挂钩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部分教师和辅导员到企业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艳红带领航海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江文、航海学院副院长翁国玲、航海学院教研室主任黄超夷共同前往福州西湖大酒店进行走访调研。

陈艳红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工作场景和运营环境,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酒店行业前景和公司运营进展情况的介绍。双方对于以后学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6月8日航海学院党支部书记江文带队到福建海运集团公司、福建海运集团中平船舶管理公司调研,并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江文表示,今后航海学院将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6月9日航海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朱宝杉带队到南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海佳船务有限公司和福州环海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与福州3家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希望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各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为学校人才培养方向提出建议。与企业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有力服务福建航运经济发展。

6月8日,航海学院李翼副院长带领船舶工程技术教研室陈勇、向阳老师一行先后赴福建船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海宏船舶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福建西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李翼副院长表示感谢企业长期支持学校发展、吸纳学生实习就业,我院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愿与我校保持良好合作,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努力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6月15日航海学院副院长李道科带队到厦门中远海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中泉集团中泉船务分公司与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李道科副院长表示,航海学院非常感谢泉州地区的航运企业多年来对航海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助力航海技术双高建设专业群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层次与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是落实航海学院人才培养政策的关键一环,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整合校友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强化产教融合,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