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进课堂—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256

为提高航海学院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2023届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受制冷教研室邀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安全意识与技能》教学。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派出了三位技术专家:技术部课长杨耿、技术员刘国栋和技术员张扬璘。21制冷空调技术3+2(1)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32#制冷空调实训室。大金空调专家向同学们介绍了家用分体机的安装步骤。21制冷与空调技术3+2(1)的同学们在技术员张扬璘的指导下,拆开大金分体式空调的室内外机,技术员张扬璘仔细的介绍了大金各种型号室内机、外机的结构和各部分的组成、工作原理等。

课堂上,技术员张扬璘还向同学们演示了大金家用分体机移机的规范操作。首先要将制冷剂都回收到室外机中,然后关闭室外机与铜管连接处的阀门,再断开室外机与铜管的连接。分体机移到新的位置固定好后,先要用真空泵对室内机管路进行抽真空,抽去室内机管路中的空气,再将铜管与室外机相连,打开阀门。

一周培训结束后,制冷班的同学纷纷表示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对下周开始的顶岗实习更有信心了。此次企业导师进课堂让制冷专业的毕业生加深了理论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同学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