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创青春航海 | “航行者”青年志愿服务暨·“活力坊兜 清凉‘驿’夏”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419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展现社区商圈服务活力,2022年8月3日航海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参加坊兜社区夏日送清凉活动及“小哥驿站”启用仪式。

“这段时间,福州持续高温天气,东二环商圈有很多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城管、交警等,都在户外坚持工作,非常辛苦。”坊兜社区党总支书记蔡淑娟说,“为了更好地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我们以商圈党建为抓手,组织商户举办爱心公益活动,共建‘小哥驿站’。”

活动过程中,场地中进行“爱心送清凉”活动,邀请户外工作者代表来到现场,免费提供饮水和休憩。志愿者们协助活动主办方将为户外工作者代表送上“清凉大礼包”,大礼包内包含防暑药品、风扇等丰富物品。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基调,秉承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围绕“党建牵红线,近邻一家亲”的社区服务宗旨,强化实践探索,聚焦群众呼声,对接群众需求

近期,航海学院面向群众、社会以多样形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今后,我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