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情暖人心 ——与时代同行、创青春航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际活动走进致福社工站

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495

为引导青年学生返回家乡参加社会实践,社区报到、兼职锻炼、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同时深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7月29日,福建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联合福州致福社工中心走进鼓山镇前横社区开展助老一夏送清凉活动,为社区里的高龄老人送上矿泉水、绿豆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实践团一行人来到社区老年人家中,送去慰问品、主动询问生活情况、与老人交心谈心,搭建隔辈心灵交流桥梁,聊家常,让其感受到更多的关心关爱,减轻内心的孤独感,积极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慰问活动深入走访了两位高龄老人。其中一位是91岁高龄老人林泳巧。志愿者与老人一起拉家常聊天并帮忙整理房间。老人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共产党,感谢社区及志愿者提供的服务。”另外一位是援朝老兵韩枫。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老人讲述当年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勇事迹,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与老年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切实了解其生活情况和现实需求,更加深刻认识到“青老互助”的必要性。

鼓山镇社工站主要开展了社区四点半学校、社区养老服务、学校社工服务等志愿活动。致力于解决服务对象的生活困境,促进服服务对象及其社会环境更好的适应,真正实现助人自助的专业业目标。

八月航海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也将持续与鼓山镇社工站开展两场志愿活动:坊兜社区夏日送清凉活动及“清凉驿站”启用仪式、“幸福万岁主题摄影”。同时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分团委与致福社工站达成了共建协议,未来将持续组织志愿者服务社区活动参与社工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