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我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58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反恐防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反恐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在学校的组织领导下我院航海学院开展了别开生面的“防恐防暴知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陈庚森以及带班助教通过视频以及ppt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恐怖事件,认识了恐怖事件带来的威胁和伤害,掌握了如何在恐怖事件面前自救自护、降低伤害的方法措施。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讨论交流、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学习了诸如“恐怖暴力事件,如何自救与互救?紧急撤离危险现场应注意什么?”等多方面的知识。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提高了辨恐防暴能力,主题班会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