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航海学院赴“国海安鸿”轮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407

航海学院李道科副院长带领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于6月23日前往停靠在连江瀚海船厂国内首艘具备DP3动力定位功能的海工生活驳船“国海安鸿”轮开展考察调研。

93级航海技术专业优秀校友林奇担任该轮船长,全程陪同开展考察;调研团队一行分别参观了生活区、驾驶台、机舱等关键区域。据林船长介绍:船长115.5米,型宽34米,型深9.1米,生活区可容纳684人居住,设有厨房、餐厅、健身房、电影院等,满足船员海上生活娱乐需求,人员舒适度满足HAB+(WB)要求;该船配置6台发电机、6台全回转推进器,甲板安装了可自动伸缩旋转平台过桥、300吨甲板工作吊以及八台定位锚泊设备,是一座海上“加工厂”兼“能源站”。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团队深入海工船舶的内部结构和核心设备,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航海学院将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航运业及海工行业提供优质高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