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363

为净化考场环境,严肃考风考纪,创造公正、公平的考场秩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同时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诚信教育,航海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活动,扎实推进诚信考试教育。现将我院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开展以“树诚信考风,做诚信学子”的主题班会活动

以主题班会为核心,提前做好宣传教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考试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专题活动开展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活动,开展诚信考试活动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学院考试相关的规章制度,引导学生遵章守纪,杜绝考试舞弊行为。

(二)举行考前签名活动

以现场签名为承诺,实行考前签名行动。每一处签名都是一个承诺,我院落实每场考试考由班委组织同学在黑板上进行诚信考试签名承诺,以签名承诺警醒学生遵守考风考纪,时刻绷紧“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这根弦,达到“抬头见承诺,低头践承诺”的警示效果。

(三)举办诚信考试宣传活动

我院将学习宣传诚信考试作为当前和今后大学生教育的重要任务。

通过微信公众号、展示宣传横幅等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考试纪律不只是外在强加的规范,更是被内化为道德标准的底线,同时鼓励学生要以积极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疏解焦虑与紧张情绪,从多方面帮助学生们积极备考。

近年来,航海学院狠抓学风建设,以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为突破口,在学生中大力倡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理念,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此次“诚信考试”宣传活动更是为航海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愿航海学院的同学们能诚信应考,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