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执教航海的40年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的“读懂中国”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6月15日晚,由学院关工委主办,航海学院承办的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读懂中国”关心下一代讲座在北区一号楼学术厅成功举办。陈宏教授为现场的同学们做了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执教航海的40年》的讲座。讲座由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文主持,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陈晃和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罗文倩到场莅临指导。

陈宏教授讲述了他整整40年的教学经历和感悟。他提出,教育者影响受教育者的不仅是所教的某些知识,而且还会影响受教育者的行为、生活方式以及对日常生活的态度。教师不仅是用自己的学识教人,而且是用自己的品格传授,不仅用语言去传授知识,而且还用自己的灵魂去感化去塑造学生的心灵。 

讲座体现了陈宏教授对船政的深厚感情,对下一代青年的成长和未来发展的关注。在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三个“心”:

一是忍耐的心包容世上一切;

二是真诚的心待人接物;

三是坚毅的心战胜一切困难。

陈宏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明确了未来目标。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读懂中国”系列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