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泉厦地区航运企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4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航海技术与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近日,航海学院副院长李道科带队到泉州、厦门部分重点航运企业走访调研。

6月15日航海学院副院长李道科带队到厦门中远海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中泉集团中泉船务分公司与中挪诺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李道科副院长表示,航海学院非常感谢泉州地区的航运企业多年来对航海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听取用人单位反馈意见,助力航海技术双高建设专业群的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层次与质量,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6月16日航海学院副院长李道科带队到福建海运集团厦门海隆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和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两家企业运营、发展规划、用人需求与岗位要求等情况。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订单班人才培养合作、专业课程共建、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推动打造特色人才“输送链”,努力实现校企生“三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企业对学院航海技术与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生的工作表现情况进行了反馈说明,并为学校航海人才培养方向提出建议,进一步推动校企共育高素质复合型航海人才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