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企业文化进校园 | 航海学院开展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91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学院开展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鼓励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抓住机遇,尽早就业进一步将优秀企业文化引进校园,使学生能够零距离地感受现代企业文化的内涵,接受企业文化熏陶,实现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航海学院分别邀请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进校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

2022年6月8日中核二三有限公司阳江基地福建分校负责人毕志胜等一行6人莅临我院。

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核二三”),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要成员单位,创立于1958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核工程综合安装企业,是国际上唯一一家连续30余年不间断从事核电站核岛安装的大型企业,是经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核定的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拥有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授权的全球唯一的“核电建设国际培训中心”。

62年来,中核二三公司承担了中国大陆包括“两弹一艇”建设任务在内的全部核军工,以及绝大部分核电站核岛、核科研安装工程的建设任务,在军工工程、核工程、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环保、建材、汽车、火电、轻工纺织、电子、新能源等领域中 创造了多项优良纪录,先后7次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100余次荣获省部级奖项。多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誉为重大工程建设的“国家队”“铁军”。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传承老一辈核工业人“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豪情壮志和铿锵风骨,激扬“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精气神激励青年学子。人的一生,能够从事富有光荣使命感的事业,能够以身报国,不是人人都能遇到的事情。值得骄傲的是,拥有这样一份事业,都面临着这样一个机会。若干年后,当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会为曾经承担的国家使命而骄傲,会为曾经奋斗过的核工业事业而自豪。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6月17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邹海平、人事劳动室主任刘凤斌,一行来到我院。朱宝杉副书记对广船国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

公司分别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发展前景以及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

先进的科研能力和装备制造水平、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员工培训制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凸显了广船国际在中国船舶制造行业的优势及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期间还穿插和学生们的互动,同学们提问踊跃,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对这些知名企业的优秀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后要不断学习企业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制定好人生发展规划,争做有理想、有诚信、有知识、有文化的新时代大学生。


广船国际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华南地区最大、最现代化的综合舰船造修企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在全系列液货船、矿砂船、豪华客船和客滚船、极地船、半潜船、科考船及军辅船、特种船等高技术、高附加值船型建造方面掌握核心技术。希望在人才培养、科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力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与合作共赢。 为海洋强国事业养更多行业优秀人才。

参观船舶智能制造舱

海洋航行创研工坊

舰船模拟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