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强信念 | 中共航海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课:知党信党 举旗定向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64

为了探索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追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如此成就的原因,5月17日,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艳老师以《知党信党 举旗定向》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三个方面对教材进行解读,理论联系实际,针对现如今疫情防控情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谆谆教诲。

王晓艳老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并且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两个方面进一步表述党的共产主义信仰;接着,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并强调,我们要明确自身努力方向,更好的汲取党的智慧和力量;郭书记叮嘱同学们不断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树立理想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培养勇于奉献的精神,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最后,王晓艳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利益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是党既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和一切依靠人民,又善于领导人民前进。我们要树立理想,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努力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勇于奉献,争做为人民服务的先锋。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追寻党迹,见证百年

让我们一道

以青春为笔,以信念为墨,

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