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筑梦 匠在八闽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这些年来,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不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

2022年5月13日下午,省工会邀请航海学院30名学生到现场观看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会。“2021八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通过五个篇章来展示他们的风采

 第一篇章(周小明、曾瑞宏)

寒暑:在冷热中淬炼情怀的温度

第二篇章(陆金喜、方春生)

水火:在自然间坚守澄澈的性格

第三篇章(陈加友、侯国建)

新旧:在时光中赓续美好的品质

第四篇章(许为民、林建军)

简繁:在变化中永葆创新的本色

第五篇章(肖维军、华建彬)

天地:在征途中守望劳动的风景

10位“八闽工匠年度人物”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弘扬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投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不但要培养浓厚的兴趣,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因为只有那些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人,才能几十年如一日钻研某一种技艺技能,造就精品。践行工匠精神,更要把自己的事业追求与国家、社会、行业的需要结合起来,既要热爱本职,还要精研本职,才能在平凡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创造出彩人生。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弘扬和传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五四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砥砺奋进,争做劳模工匠精神的践行者,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