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明初心|中共航海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明确标准 申请入党》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27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端正入党态度,明确入党动机,掌握其本质属性及基本内容。5月15日晚上,航海学院组织员林杰老师在南区经管楼108教室为航海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第三次专题党课学习。

林杰老师结合到校任职以来的所见、所思以及专题教育前期的学习,以《明确标准 申请入党》为题,向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入党须知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发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奠定基石。

林杰老师指出:弄清楚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是每个要求入党的大学生首先要明确的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规定,申请入党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首先,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项经常性重要工作。作为入党的第二个阶段:发展党员,主要有申请入党、人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环节25个步骤。

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了解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自觉定期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以及认真、严格地履行入党手续。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经过这次党课,同学们更加明确入党初心,明白入党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而是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努力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