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海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新要求。5月11日下午,航海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三楼党建思政暨船政文化研学中心拉开了帷幕。

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文老师、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宝杉老师、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若蘅老师、航海学院组织员林杰⽼师、航海学院辅导员程荟老师以及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航海学院第一支部书记王晓艳老师主持。

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艳老师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她期望广大学员:

一、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

二、正确认识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正确认识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三、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不能仅凭一腔热血,要结合自身能力,将理论学习的成果付诸于实践,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正如黑格尔曾说:“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那是没有未来的。”

航海学院党总⽀书记江文⽼师以“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切入点,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及现阶段任务目标进行讲解。并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时刻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本领,坚持拼搏奋斗,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将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次开班仪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入脑入心,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鼓舞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决心、充足的韧劲去努力成长为一名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向上向善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今天,是青春的誓言

今天,是青春的盛会

幸逢盛世,不负党恩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