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 ”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578

100个人,有100种人生,100年,有无数种可能。共青团员青春百样,百年征程历久弥新。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员重温共青团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5月3日航海学院积极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这次的班会的学习,同学们对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党的二十大,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奉献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青春的赛道上赛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春向党百年路

奋进喜迎二十大

我们是新时代中国青年

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传递着时代的正能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我们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五四精神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