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力青年行|志愿服务空调清洗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670

年的4月15日-4月17日是全球青年服务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 简称:GYSD)是一年一度有关公众意识与教育的国际青年志工庆祝活动。2000年4月由33个国际组织和100多个国家共同发起,是致力于青年义工服务的庆祝、表彰及动员的一项大型活动。因为“他们”让事情变得不一样、为世界带来“更多意义”。

每个小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认真清洗。志愿者先对空调进行断电,打开空调盖板,取出空调滤网,接着使用抹布和清洗剂对空调外机、滤网等部件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洗。


志愿者们在清洗的同时,还为同学们讲解使用、保养空调等方面的知识。“长期不清洗空调会有诸多危害,不但容易导致制冷、制热效果下降,增加耗电、噪音,还有可能会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螨虫,传播疾病,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定期清洗,可以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有益身体健康。”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布满灰尘的滤网变得洁净如新。志愿者们认真服务的态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劳动最光荣。通过此次清洗空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示了青春正能量,彰显了时代担当,也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更清洁、更美丽的生活环境奉献了绵薄之力。希望大家在日后生活中能够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每位同学用情感、忠诚、爱心、责任感以及创造性的劳动去书写今后的每一天。

“我知道,这个星球的未来有赖于

世界各地青年的

无穷精力、热忱与奉献,

也因此,我感觉有希望。”

——珍·古道尔博士

 

全球青年服务日,

我们共同行动,

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美化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