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比赛|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401

为了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普及国防建设知识,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126日航海学院于南区科技楼605教室举办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无不体现着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感,无一不教育和激励着我心向祖国、志存高远,定要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一场场慷慨激昂的演讲,一段段情真意切的诉说,我们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了一幅幅由中国共产党绘制而成的历史画卷。每一个现代化的国防武器,无不让观众们看到了国防事业的进步,增添了对未来国防建设的信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新时代的船政青年,我们应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更好地继承、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第一,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爱国就是爱家爱自己的思想意识,明白只有国家好,家庭和个人才能更好的道理;要积极培养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祖国山河绚丽多姿,这一切都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纷纷阐述对六中全会精神和国防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呼吁我院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国防知识的重要性。

第二,在生活中。要说好中国话、唱好爱国歌,多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多宣扬正能量,有效抵制各种错误和不良思想的侵蚀并坚持与之斗争;尽自己的能力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第三,在学习上。要勤奋努力地掌握和积累课堂内外的科学文化知识,适当培养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面对知识的高峰和未知的领域要勇于攀登、勇于探索,同时也要及时反思和弥补自己的不足,因为只有掌握了真正的本领,将来才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此次演讲比赛使航海学子们懂得身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深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加以运用,了解国防建设知识,丰富文化内涵,提升爱国素养,勇于肩负起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