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举办2021年“说专业”、“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710

根据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全校说专业”“说课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为促进专业发展和金课建设,推动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2021825日,举办航海学院2021说专业说课比赛活动。

为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活动邀请了两位校外专家,三位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为专业评委。航海学院2020年招生的5个专业教研室: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制冷与空调技术,安排了教研室主任或者骨干教师参加了说专业比赛。航海学院16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说课比赛。

比赛通过抽签的方式,每位老师依次向在场的评委和参赛老师做了细致的呈现和精心的讲解。在场其余准备比赛的老师更是紧张投入,边听边记,因此,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

赛后,评委专家对说专业说课的框架、选题技巧、课件制作技巧、竞赛礼仪等等做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说专业说课比赛,既是对航海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通过比赛,教师们增强了有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