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晨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58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于1129日,福建船政航海学院的师生开展了宪法日晨读活动。

早上730分,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宪法晨读正式开始。在场的航海学院学生在肃穆的国旗下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在介绍国家开展宪法日活动基本情况后,学院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采取领读的形式组织师生集体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全体学生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开展,是我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开展此次晨读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加强了对宪法法律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树立了宪法法律意识,为广大同学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奠定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基本观念,不断加强对宪法的理论学习和宣传,提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