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7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社会对这次重要会议高度关注,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续发表分析评论。

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

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航海学院热议

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出的历史经验,我的内心泛起波澜,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航海学院副院长,必须在学校的领导下落实独立自主,开拓创新,自我革命等历史总结,结合本职工作为航海领域培养输送高层次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推动航海学院乃至整个航海领域的深入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付出汗水。

————航海学院  李翼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刚刚在学院组织下完整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此次议会全面把握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出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我们一往无前跨越万重山的力量源泉,是国家面对艰难险阻时奋不顾身的坚实后盾 ,是逐步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一切都是人民贡献的,自然也是为了人民建设一切的。我将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为美丽中国的建设付出绵薄之力。

————船政学院2021级学生  郑晖

此次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后,我深有所感,并有所心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新青年,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肩负起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任务 ,坚持走党领导下的正确道路,听从习近平主席的明确指示。历史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每一步都走的坎坎坷坷,正是有党中央的正确指导,和广大人民的积极响应,才能踏过这崇山峻岭,但是道路没有尽头,我们踩着革命先辈铺下的坚实道路,享受着党带来的丰厚硕果 ,也应该为祖国的未来奉献出一分甘露,人人如此,我中华之复兴,便指日可待。

————船政学院2021级学生  王盛城

悟从疑得,乐自苦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历史总结,是党百年来不断自我反省,疑问,在艰苦历程中得出来的具有历史性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的根本经验。它指引着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迈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青年学生正是未来奋斗征程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我定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教育,落实以德树人的任务,肩负使命,把育人工作与民族复兴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