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讲座|防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航海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26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11128日晚上,我院积极开展防诈宣传进校园,共筑航海防火墙防骗宣传讲座,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柯灿强、一级警长陈弘为航海学院2021级新生普及防骗知识。

讲座伊始,陈弘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了防诈宣传手册,推荐大家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和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等防骗资讯渠道,以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诈骗的危害性。主讲人柯灿强队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社会以及校园诈骗的案件,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加强安全意识。

柯灿强队长告诉我们,网络诈骗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网络诈骗的套路也并非无迹可寻的,骗子通常都会先利用不法手段获取的身份信息来获取你的信任或者通过给予一些好处使受害人放松警惕,再步步引诱直至走入TA的圈套。它就像一张错综复杂又极其隐蔽的无形的大网,让大家防不胜防,所以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时刻警惕!

最后,柯队长对本次防诈安全讲座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网络诈骗,如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应及时报警。从本次防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出发,同学们更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杜绝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帮凶,切实提高反诈骗意识,成为真正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