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航海技术专业我和院长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541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思想,系统阐述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蓄势期远,谋海济国,积极推进特色显著的双高计划建设,努力担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航海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举办了“学党史,办实事”——我与院长面对面座谈会,航海学院副院长李翼老师、辅导员程荟老师及学院21级航海技术专业各班代表参会。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关于专业和未来发展的问题。李翼副院长以自身经历,畅谈了航海技术专业前景与行业现状,耐心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答复,并结合海洋强国战略以及我院的海洋特色,让同学们理解到海上专业是能将职业与国家民族事业相结合的专业。他希望同学们能“立志”胸怀国家,胸怀民族,在蓝色国土上为国家发展和民族事业发光发热;他寄语同学们坚持独立思考,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坚持奋斗本色,在正确的道路上努力坚持,不断实现自己的价值。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真情共话学院发展。

  “院长面对面”活动作为航海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育时代新人”版块的重要举措,通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对话的方式,倾听学生心声,交流共话成长,打造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师生交流平台,常态化推进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更好推进综合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同时也鼓励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