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茶艺社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656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茶艺社成立于20183月,是由一群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在校大学生成立的,是具有明显船政文化特色氛围的大学生社团,2020-2021年度共吸纳197名成员,分别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目前社团由陈璐璐老师作为日常指导老师,并邀请行业经验丰富王秀英等老师担任专业指导教师。

  

茶艺社是一个以清澹静和为宗旨,集合众多茶艺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社团,在传统文化氛围浓郁的大学校园里,茶艺社正是一个面向广大莘莘学子,传承茶文化,陶冶情操的学生社团。从动手开始,把文字知识变为实实在在的手艺成果,让更多的人学习茶道、了解茶历史、热爱茶文化。让每一位社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是我们社团创建一直奉行的原则。


2020—2021年,社团开展了茶具认识、盖碗茶艺介绍、2019级茶艺技能考试后勤保障、2020级纳新、2020级新社员茶话会、茶文化知识讲座、 新春茶会及每月社团例会等诸多活动。社员们不仅领略了茶道魅力,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同时在2020年代表我校获得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华茶艺一等奖;2021年获得技能大赛(高职组)中华茶艺三等奖;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华茶艺技能竞赛三等奖、优秀奖。从知识传授、实训实践、亲身授课等方面提升学生茶艺文化、泡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