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书社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945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沧浪书社是由船政学院早期一批书法爱好者组成的学生团体协会,成立于2000128日,并由著名书法家沈岩老师担任书协顾问,王心金书记、林祥庚书记、高炎丹为书协指导老师。

沧浪书社作为交院最出色的社团之一,已连续1 8次获得优秀杜团荣誉称号。秉承着弘扬船政文化,传承国粹书法。的宗旨,各届书协会员在艰苦的条件下潜心专研、积极交流、虚心求教、刻苦练习,并在书法老师的指导、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及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深刻的十九年却发生了质的飞跃,

在榕城各大高校具有一定影响力。从中,书协为我院输送了大量的书法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在船政杯书法大赛、省技能大赛、全国中小学生汉字规范大赛中,硬笔、软笔取得的成绩均居前茅!在校,书协每年都会举办大小不同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书法艺术欣赏水平和书法鉴赏能力。书协同时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加强同榕城各大高校书法协会的联系,为发展和促进中国书法艺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书法作为传统文化的精华流传至今已有悠久的历史,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中国书法艺术魄力,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