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学生丽星邮轮公司“天秤星”轮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84

通过船政校友牵线搭桥,经过2个月连续沟通,从邮轮公司到代理到海关再到边检层层报备,终于在582015级国际邮轮乘务班学生和老师共37人登上他们梦寐以求的“天秤星”邮轮。出发之前,陈宏主任向学生布置此行的参观任务、强调登轮注意事项和路途安全须知。

同学们经过3.5小时长途跋涉后到达厦门,船政校友同益码头汤艺仁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陈海荣热情接待我们,安排学生在公司餐厅就餐和休整。下午1点半同学们非常兴奋的来到邮轮码头,经过边检和海关检查从船员通道登上邮轮,在邮轮安检处有三个邮轮前台工作人员收走所有身份证后换上登轮证,分成三个小组开始正式参观。三个小组同学在接待人员带领下分头从邮轮第4层甲板一直参观到第9层,期间参观了邮轮餐厅、邮轮客房、邮轮免税店、Casino、邮轮康体设施等。期间还偶遇正要前往运动场运动的芬兰船长Stedwen,学生们纷纷与其拍照交谈,气氛热烈。

参观期间,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邮轮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同时对于未来的工作时间、环境及待遇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些同学还和邮轮上工作的中国员工互相交换联系方式,以便未来进一步沟通和交流。最后大家依依不舍和邮轮工作人员告别,用英语向他们表达感谢及愿意成为他们同事的愿望。同时邮轮工作人员也非常赞赏同学们严谨的纪律、靓丽的外表、得体的举止、活泼的性格、可以沟通交流的外语能力,纷纷表示非常欢迎这些同学能够成为他们新的同事。

邮轮是一个浮在海上的五星级酒店,此次停靠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的是丽星邮轮公司旗下的天秤星号邮轮,长216.3米,宽32.64米,共10层甲板,总排水量42285吨,可乘载1800位乘客,邮轮工作员工人数达856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来自印度,菲律宾、尼泊尔、印尼等地,近年来由于中国乘客增加,招收中国员工人数剧增,比例高达40%。所以我院设置国际邮轮乘务专业适逢其时,真正把握市场需求,体现专业要为经济社会服务的办学理念。希望我们的邮轮乘务班办学越来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