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践行初心使命 航海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2020715日上午,轮机工程系组织线上云端师生座谈会专题组织学习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代表75参加了会议。


系总支蔡昀平书记主持会议,她说,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矗立起一座马克思主义精神丰碑。我们要把“四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师生党员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一支部书记、辅导员吴建新分享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愈加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作为专职辅导员,我希望以实际行动带领学生做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踏实践行者,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担起身上的责任,要用好信仰的力量。作为福建船政的一员,笃志成为一名“学高、身正、技精”的教师,以心为引,为教育事业的明天添砖加瓦。

支部党员、辅导员王晓艳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线学生管理工作者,要持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在“落细落小落实,日常平常经常”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教师党员方小明深有感触,他说,宣言精神与建党精神是穿越百年的炽热情怀,是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精神奠基。传承和弘扬宣言精神、建党精神是我们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明年就是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也将实现。我们这代是幸运的、有责任的,也是必须付出努力的。我们的努力,既应该有在各自领域内学习工作的进步,也应该有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准确把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党员王必改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党宣言》为引导我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 “四史”的学习,立足于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