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44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了“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殷切期望。6月9日,航海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回信,大家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在各教研室中反响热烈,成为讨论的热点话题,激发了广大教职工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精神。

黄超夷老师:我们要加强队伍建设,中青年学者要站稳国家立场、擦亮初心使命、提升业务能力、弘扬优良学风,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淡泊名利,深耕细作,以精品奉献人民,以奋斗书写时代,自觉把个人学术创造融入中华文化全面振兴的历史征程。


陈华老师: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在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中,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核心竞争力。引导广大学生融入时代、把握时代、顺应时代、服务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仲金老师:应该向《文史哲》编辑部学习,将中国精神内化于心,服务于自己从事的岗位工作,在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领域展现中国力量。回信中所讲“骨气”和“底气”,其实就是中华民族的气节和自信心,从世界风云变幻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伟大的民族,必须有坚贞的气节和坚定的自信,守正创新,真正做好自己本质工作,就是对我国民族气节和自信的最好表达。

林晓芬老师:作为一名教师,应该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研究和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提高决策服务水平,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努力在为党和人民立德立言、献计献策中实现更大的价值。不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是我们孜孜不断的追求。

陈勇老师:在工作和学习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弘扬中华文明,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踏踏实实工作,耕耘学术,培育学生。

吕凤明老师:我们要将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林颖毅老师:教师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致力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双高校,踏踏实实做学术,勤勤恳恳做研究,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采。

王必改老师:总书记的回信为求实创新、耕耘学术、勇攀知识高峰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继续投身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注入了不竭动力。

大家一致认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希冀给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努力前进的方向,鼓励大家更加努力工作,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