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德师风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925

为加强航海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与学习氛围,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精准掌握学生需求,找准抓实学生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进一步了解航海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航海学院于63日中午在校友楼6楼五高实训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

会议由航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宝杉主持,航海学院副院长翁国玲、航海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向阳,督导员陈福金、林小东、陈勇和干事孟宝珠老师以及19级、20级的全体学习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朱宝杉书记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而后进入座谈会第一个议题:师风师德座谈会。朱宝杉书记首先说明了高校对师德师风问题的态度,要求教师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督导组长向阳老师推进进行座谈会第二个议题:教学信息反馈。向阳老师向同学们简述本次议题相关的教风学风问题,并呼吁同学们针对教风与学风问题畅所欲言,力求通过整治教风学风问题,做到规范管理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我院学风建设水平。


座谈会上学生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教风学风问题:进入大学后,大学相对宽松且进度较快的教学方式让部分学生不适应,难以跟上学习导致自暴自弃;老师讲课进程较快或课堂较为无趣等原因也让自制力差的学生生出了不好的想法;无法合理安排时间,无法兼顾部门社团等第二课堂活动与学业;更有部分学生沉迷于游戏导致无心学习的情况出现等。


朱宝杉书记和向阳督导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院教师课堂状态、教学环境、教学设施设备、迟到问题、学生思想问题等方面都进行了解释与说明,表示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各个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学院会高度重视,将积极沟通解决。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此次交流会上,我院领导听学生心声、解学生之惑,将学习教育落实到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上,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的政策举措、工作举措、育人举措、教学举措,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积蓄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