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60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航海学院根据学院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推进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及师德师风的建设,我院于2021526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职业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各教研室开展集中座谈交流,积极发言。

 

 

 



张琳老师:一名优秀教师,必须要有对工作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的态度;对生活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作风;对教育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对待教书育人工作的神圣态度,真心实意,踏踏实实,自觉刻苦自我完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陈璐璐老师:通过学校这次组织的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提醒我们诚信立教,首先要做到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为人处世上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方面应该多一点博爱之心,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理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

秀芝老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仲金老师大音希声,大爱无痕。教师的爱,就是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无私奉献、不求给与回报的大爱”。

宋晓峰老师:作为一名教师,首先需要热爱教育行业,要对教育工作全力以赴,鞠躬尽瘁,既然选择了这一行业,就必须得无怨无悔,积极向上,努力创新,更重要的是无私奉献,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干好本职工作,完成每一项工作。

郑友赋老师:作为一名教师,还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按照高校教师道德规范要求自己,一定遵循社会公德,从而忠实教育行业。杜绝一切杂念,一心教学,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努力授课培养人才。

李碧桃老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高校教师,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教师要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努力不负使命,以德育人,以德化人,让学生们立大志、明大德,引领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

陈勇老师: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智慧的灵泉,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因此我们教师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首先,教师要做到爱岗敬业。其次,热爱学生,是教师所特有的一种宝贵的职业情感。 

刘建安老师: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从这段话语中,我认识到,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

吕凤明老师: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这是对广大教师群体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待。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继续用责任和关爱守护学生,用知识和经验引导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传播先进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教育作为一项仁而爱生的事业,教育风格可以因教师的个体差异而千差万别,但“爱”仍是教师开展教育工作的灵魂。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