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艳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5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5月1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陈艳红在学院北区1号楼6楼会议室作题为《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经管学院、航海学院、党政办、人事处、学工部、教室工作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党课。

 

陈艳红副院长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为了什么、中国共产党如何践行崇高信仰、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坚定崇高信仰”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提出,信仰是精神之钙、思想之光、力量之源。所谓信仰,就是笃信某种理论体系或主义,把它作为自己言行的准则,并为其实现进行不懈的工作和斗争。陈艳红副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于共产党人如何坚定崇高信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学习,夯实信仰的世界观基础;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三要强化“不忘初心”的政治实践。

 

      

   课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勤业精业、敬业乐业,坚定崇高信仰,激发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