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航海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614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航海学院于58日,组织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首播的革命历史剧 《绝密使命》。

《绝密使命》讲述了发生在闽西大地上的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这些交通员为新中国的成立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再现了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隐秘战线共产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历史。看完革命剧作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发表观后感言。

党总支副书记朱宝杉:观看《绝密使命》让我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

辅导员林杰老师:《绝密使命》让我形象地看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同时利用好宣传阵地,将《绝密使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观看、学习,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辅导员彭德勇老师:通过观看感受到无数隐秘战线上的共产党员用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在平时要扎实做好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切身感悟历史,感悟革命先辈,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使命,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

郑振杰老师:观看了《绝密使命》,深受感动,无数交通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用生命保守党的秘密和交通线的安全,观看《绝密使命》,心潮起伏,永远敬仰铭记革命先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发扬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继承好红色基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听觉话,跟党走,我们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爱党爱国爱岗的似火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张琳老师:通过观看《绝密使命》让我能够切身感悟历史,感悟革命先辈,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使命,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唯有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杨丽老师:《绝密使命》中的革命英烈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新时代下,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承担着民富国强的使命。要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张厚钉老师:《绝密使命》在战争年代,在邹作仁同志带领下,忠于党的交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用鲜血和生命确保了我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如期召开。在和平年代,中国的发展会遇到各种挫折,党员要在中国美的指引下奋力前行,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好苏区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用于担当,勤于干事,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奉献。

杜志秀老师: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我感触颇深,虽然血雨腥风的时代已经远去,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段历史中蕴藏的红色基因与红色精神,交通员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都是靠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不断奋斗与牺牲所得,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

张秋霞老师:《绝密使命》讲叙革命先烈之忠诚担当宝贵精神财富,亦是我辈必以传承之“红色基因。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传承红色交通员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秉持司法为民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肯钻研,肯下功夫,肯花力气,努力做到业务精、专业强,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张炜明同学:绝密使命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让我深受感触,同时也激发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学实党史,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革命传统。

林沁同学:看到叔宝护送党费艰辛,在船上因伤口感染发烧差点被当作感染鼠疫而扔入大海,既使再辛苦也不动用运送的大洋,当他砸开石膏绷带的那一刻,那一块块沾满他鲜血的大洋,那与他的血肉沾在一起需要忍着疼痛硬拽下来,顿感莫名的感动,坚信这是对共产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仰,才使他有强大的力量,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强盛。

毛泽旭同学:这部电视剧带我们领略了抗战期间那些革命先辈的付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的热血,青春,甚至是生命。这让我们十分感动,也告诉我们应该要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值得骄傲的公民、党员。

苏淑娜同学:在观看完这部电视剧后,我感受到每位红色交通员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展现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尤其是交通员在复杂环境下更要与敌人斗智斗勇,忠于职守,必要时宁可付出生命也一定要保守党的秘密和交通线的安全。甚至遭受酷刑,也不泄露交通线的秘密,最终受尽折磨。“他们不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却都是刀尖上行走的无名英雄。我要向英雄致敬!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先辈们艰苦创业、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