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晶晶
为航海学院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92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此,我院特邀通识教育学院金晶晶院长为我院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会上,金晶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金晶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拥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的机智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有一系列优秀特质。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最后,金晶晶激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进一步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