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15

2020116-7日,我院作为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资源库项目建设主持单位之一,在资源库项目组全程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召开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会,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代表和全国25所参建院校代表共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陈艳红副校长主持,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刘会勇到会祝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资源库首席顾问郑炜航先生就中国邮轮前景进行专业预测,其他专家和各院校代表热烈研讨资源库项目建设思路、课程资源建设现状和使用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院校代表汇报资源库资金使用和任务完成情况。


  


会议共达成三项协议:1、形成邮轮专业标准人才培养方案 2、试行邮轮核心课程联建联学联考模式,推行学分互认 3、由校领导参与组建项目质量监督小组,加强课程资源质量监控。


  


建设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化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重要途径,是全方位推动关键改革、信息化2.0建设行动的重要举措。秉承边建边用、建好用好、不断完善、持续提升的原则,坚持围绕行业企业需求,紧扣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建设工作,实现协同育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全国打造出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性在线教学资源库,书写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壮阔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