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喜获“黄炎培杯”非遗创新大赛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84

20201115日至11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等单位指导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115所职业院校418个项目参加。大赛设置非遗作品奖、非遗教学成果奖、非遗特色院校奖这三类奖项。

在非遗作品评审赛项,我院航海学院心澜船社选送的作品福船结构复原模型—《清代战船》荣获一等奖、福州传统龙舟结构复原模型—《七彩龙舟》作品荣获三等奖,江金春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在非遗教学成果奖赛项,航海学院报送的非遗教学案例-《基于传承创新的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非遗教学成果三等奖。

相比于首届,我院在本届取得优异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非遗种子在我院这片沃土经过师生的辛勤浇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我院将继续以各类非遗及传统技艺文化赛项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传承工匠精神,将非遗传承与双高建设紧密配合,不断推进学院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