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事局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025

2月2日下午,由福建海事局法规规范处康加赐处长,林立副处长,彭小雅主管和福州海事局“人才动力源”团队履约组郑钊组长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我校进行有关共同推进亚太海事合作研究分委会工作的调研。我校高汝武副校长,教务处陈朝慰处长,科技处李斌处长,航海学院李翼副院长、李道科副院长,陈宏教授、江明光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李翼副院长主持。

此次调研以中国在海事相关热点议题上的主要立场为导向,以双方共同参与搭建亚太地区海事合作平台为目的,与会人员就围绕中国与亚太区域主要海运国家之间的双边海事合作现状,如何建立与亚太其他国家海事政策、规则、标准的“软联通”,最后通过组织会议提案及预案编写工作,输出“中国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会议之后,调研组对我校在亚太海事合作领域的已有成果和未来参与方案给予肯定,并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相信对推动亚太海事合作研究分委会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