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西餐高职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153

20181222日到23日,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和“西餐宴会服务”项目比赛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我系1718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5名选手表现突出,经过激烈的角逐,兰星海、许晓茹两位同学在“西餐宴会服务” 赛项中分别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和三等奖;逄颖、张文英、江星星三位同学在“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获得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等共同主办,着重考查选手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包括宴会接待设计、宴会主题设计、宴会摆台操作、宴会台面互评及台面英语阐述等环节。指导教师张诗永、黄超夷备赛充分,在宴会主题设计中拿到高分,同时选手发挥稳定,最终在21个队伍中排名第8,获得三等奖。“西餐宴会服务”赛项包括“西餐宴会摆台“、”西餐服务“、“英语台面介绍”和“西餐服务”四个环节。在教师阮凌、杜志秀指导团队的培育下,我系学生在台面设计上精挑细琢,宴会摆台中精准优雅,英语介绍上标准流利,西餐服务上热情周到,同时自创鸡尾酒独具匠心,最终勇夺一等奖。

我系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通过大赛检验了成效,也展示了我系酒店服务和英语教学水平。我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赛不仅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对于促进我系继续提高教学质量,对接地方产业经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