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 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2020090蕾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把党员“入口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于2023年11月23日——11月25日顺利举行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由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杨开怀、党总支副书记肖秀林、副院长陈贵清、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倩倩主讲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培训。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

第八期-第一课时

11月23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肖秀林以《让信仰点亮人生,争做时代接班人》这一主题,围绕认识马克思主义政党、知党信党入党,铸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学习入党知识,积极向党靠拢,争做新时代接班人这三大主题展开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详细解读。

肖秀林副书记指出,认识党是入党的基石、信仰党是入党的关键、成为党是入党的目标。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远大志向,从各方面全面正确解读党员标准和要求,积极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扣好扣紧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

第八期-第课时

11月24日中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贵清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对党的认识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这四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深入的阐述。

    陈贵清副院长指出,各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到认真学习马克思理论,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实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坚持做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模范带头,提升自己并影响他人争做有所作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好青年!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

第八期-第课时

11月24日下午,杨开怀院长以广大青年要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当先锋为题,通过政治、精神、格局、利益、行动等方面来告诉各入党积极分子应争做一个怎样的青年以及在争做这样一个青年的基础上应该怎么做。

杨开怀院长指出,各入党积极分子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要以激扬的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勇敢走在时代前列,争当先锋。更要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

第八期-第课时

1125日中午,我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倩倩围绕我国宗教政策的主要内容、宗教情况,带领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引导各入党积极分子正确辨析宗教信仰。

我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陈倩倩指出,各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去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认清宗教的本质,认识宗教的社会作用以及区分宗教和迷信的区别,从而塑造一个正确的思想认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科学信仰的态度,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结业考试

11月25日下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在福道园8号楼第一阶梯教室进行。

通过本次结业考试进一步检验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理论学习成果,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党员的教育培养质量。

至此,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新征程上我院夯实学生党建基础,扎实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的重要工作,也是学员们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此次培训更加了解党的宗旨性质及各项政策方针,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实践中,拒绝形式化的学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激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展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