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情暖冬日‖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9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帮扶力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寒假期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苏梅贵、张舒姨、官蕾与陈立晖四位辅导员前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为同学们送去慰问金及学校的温暖关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春天般的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详细讲解国家和学院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

同时勉励学生正视困难,努力学习,砥砺前行,立志成才,靠自己的努力走出逆境,用知识改变命运,提高自身本领,早日成为社会栋梁。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搭建了师生间、学院与学生家庭间良好的沟通桥梁,拉近了学院师生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更有利于激发学生追求远大理想、立志成才、勇挑时代重担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做好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持续推动爱心暖流在我校汇聚、涌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求知之途铺路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