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130号上午,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曾思通副院长带队对各实验室进行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消防器材落实情况、实验室运行环境等方面展开,重点关注寒假期间水电安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措施规范,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实验室管理人员重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意识较强,但也存在部分实验室安全信息牌不完善、室内物品归置不齐整、实验室电源总闸未关、电线裸露、工位号未标识等问题。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训中心做了详细记录,并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要求各负责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以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

曾思通副院长表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将安全工作贯穿始终。离开实验室时一定再次做好安全检查,关闭水源、电源,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杨开怀院长在检查时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必须严格执行和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员是安全的第一负责人,确保寒假期间学院各项安全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