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上一堂课”教学活动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36


争优 争先 争效


福建和宁夏,相距2000多公里,却携手书写了一个个山海情深的闽宁故事。2023614日,在共建“闽宁职业教育乡村振兴合作共同体”的工作机制下,为进一步加强闽宁交流合作,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在教学上互动交流学习,我校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了闽宁合作“同上一堂课”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机械与智能制造院院长杨开怀主持。

首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王麟珠副教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冯鸿君副教授、21级机电1班李旭东同学作为师生代表依次发言,对前期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莅校交流活动做小结汇报,她们均表示,通过合作交流、互助共建,共同促进两校在教学教研创新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大的启发,受益匪浅。

接着,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合作处马慧处长做前期交流活动总结并致辞,她表示此次“同上一堂课”活动既响应了中共中央关于闽宁合作的倡议,又促进了院校之间的深度交流和资源共享,推动两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为两校的“双高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最后,我校教务处陈朝慰处长发言并宣布活动启动,他表示此次深度交流活动,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平台,让跨越时空的同步共享课堂成真,并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加强校际合作,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在更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交流领域打开合作之门。

上午,我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胡星晔老师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马维老师共同为两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3D打印技术》课程的线上线下互动教学。课堂充分利用了虚拟仿真软件、在线课程资源等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良好,为后续的课程共享教学积累经验。

下午,两校同上《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电子技术基础》是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我院童晓薇老师与宁职院张云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同步教学。在课程上,教师采用多媒体与虚拟仿真技术将抽象的集成计数器电路原理及应用讲解的生动形象,学生积极互动、氛围轻松活跃。通过这种方式的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实现了资源共享,也促进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互动。

未来,学院将继续践行使命担当,打破时空界限,继续推进“闽宁交流合作”,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