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赴武平中专职业学校开展调研学习校际交流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6-04浏览次数:229



为加强校际交流,深入学习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探究职教发展新路径,6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院长杨开怀一行前往武平中专职业学校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调研会上,刘明远校长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概述了在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合作后,学校提质发展的脚步,学校结合工作实际,致力于将专业建设、教育科研与当地产业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与特色。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及学院院长杨开怀也对武平中专职业学校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在后续的校校合作中,取得更进一步的成效。

而后,双方就党建强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后,为帮助武平职专的同学们提前了解我院相关政策,更好地规划升学发展道路,于一楼阶梯教室召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武平职专联办五年专学生见面会。我院党总支书记林少丹、院长杨开怀参会。

林少丹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即将到来我院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之后通过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大学的本质和大学对于每一个大学生的意义,对学生的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勉励同学们要心存高远,胸怀大志,要把个人的学习、成长融入国家的发展中,以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砥砺奋进,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随后,林少丹书记分别从学院的办学特色,各个特色专业,学校的师资配置,相应的招生政策等方面帮助参加会议的同学进一步了解我院。此次见面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大家提前制定学习目标,明确努力方向,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营造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在武平中专职业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实地查看了武平职专校园环境,并深入机械、制冷等实训车间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观看了制冷和空调设备运行与维护专业展览厅,对优秀学生参与各项竞赛所取得的佳绩表示赞赏。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给两校提供了互学互鉴的平台,搭建起经验共享的桥梁,下一步,我院将切实做好校际交流,深入学习合作,多次开展互访交流,坚持理念互学、发展互鉴、深化对接、携手共建,与武平中专职业学校开创交流学习新模式,加强交流合作,营造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