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进校园专业技术讲座

发布者:2018006黄山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60


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宣传科技政策法规和科技规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我院于526日在北区2号楼1-1教室开展科技活动周国家级技能大师进校园专业技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张榕宾主任作主陈贵清副院长作讲座主持

张榕宾主任在讲座上重点老师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及其显著的特点。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国际最高水平的技能比赛,被称为技术工人的奥林匹克,现今已举办41届。其宗旨是:通过成员之间的合作,促进青年人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并积极推广职业技能,加强各国在职业技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世界技能大赛竞赛项目的选择应满足全球经济一体化对技能人才的要求,要通过竞赛推广竞赛项目中最新出现的新设备、新材料和新技术,促进全球技能人才的成长。通过竞赛,展现项目领域内的技能发展,展示选手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创造性,考核选手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弘扬和传承技能文化遗产。

本次讲座对于切实提高我院师生参加世赛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具有重要意义。